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李玟孙楠加盟奥运歌曲 4分钟MV耗资300万(组图)

李玟身着限量礼服

  冬日灿烂的阳光下,流光溢彩的祈年殿前,那台黑色钢琴的黑白键盘,在孔祥东和乔吉奥·莫罗德尔的弹奏下,从人们最为熟悉的民歌《浏阳河》旋律开始,渐渐流淌出《ForeverFriends》(中文名暂定为“永远的朋友”)那激情四溢的旋律。顿时,所有的人都沉醉其中。这一幕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歌曲《ForeverFriends》的音乐电视片中。目前,这一MV的拍摄已经在天坛祈年殿顺利收工。这首歌是由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领衔作曲,由创作《猫》、《歌剧魅影》等著名音乐剧的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就在天坛祈年殿的拍摄工作完成后,歌曲主创者孔祥东、莫罗德尔,歌手李玟、孙楠,还有MV的导演杨东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孔祥东:300万和4分钟

  “这段MV大约4分钟,全部用的是胶片,耗资300万。”孔祥东向记者透露道。自从在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后,深受人们喜爱的《ForeverFriends》就已成为奥运会主题歌的热门候选。对此,孔祥东笑着说道:“对于这首歌的最后当选,我们当然很有信心。但在最后结果公布之前,我们会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力求尽善尽美。”孔祥东透露,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北京奥组委的牵头和支持下,作为此歌MV总监制的他以及孔祥东音乐制作中心,竭尽全力拍摄了这段MV。其制作规模之大,在所有入选的奥运会歌曲MV中堪称第一。一方面,他们请来了著名华语歌手李玟和孙楠演绎此歌。另一方面,动用了大批群众演员,先后在长城金山岭、天坛祈年殿等最具中国特色的地方取景。“我们请了1000多名群众演员,包括各种肤色的小朋友,身着五环的颜色,共同来演绎这首歌的精神。”孔祥东表示。甚至于,在长城取景时,还动用了好莱坞大片拍摄时所用的高科技“飞猫”,以求得到最壮阔的画面。而整部MV,在各方人员的努力下,四天便全部拍摄完成了。孔祥东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也希望能争取在其中囊括一些上海社区文明建设的景象。现在,我正筹划在上海虹口区的曲阳街道拍摄千人大合唱的场面。”但这最终还要看在北京地区拍摄下来的所有内容而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