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重视奥运视窗环境 北京市民选出"十大环保公约"

  环境污染问题一直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举行前所特别关注的课题,除了官方制定的各项措施之外,普通市民也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根据《北京日报》报道,17万市民今年10月通过参加征文和网上投票的方式评出了“十大环保公约”,希望以此对环境保护起到推动作用,创造优质的空气质量,迎接奥运会来宾。

  十大环保公约根据得票的多少,排名依次为:一、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二、不去露天烧烤档吃烧烤;三、驾车遇红灯时要熄火;四、不搞室内豪华装修;五、在社区文明养宠物;六、不使用煤炭烧锅炉取暖;七、不乱倒生活垃圾;八、不随地吐痰;九、清扫马路时先洒水;十、使用环保家电。

  这十个公约中的第四条“不搞室内豪华装修”引人注目。这是因为各种建筑材料,包括胶合板、毛毯、隔热材料、木制产品、地板、烟草、装修和装饰材料均使用甲醛树脂,而甲醛树脂会缓慢持续放出甲醛(formaldehyde)这种致癌物质,会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