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十万新人准备"奥运婚" 新郎手捧"爱的火炬"

  □记者陈里予

  晨报讯 除了5月和10月以外,明年的8月也将成为结婚高峰月。昨天,婚庆行业协会、上海黄金首饰协会、上海摄影行业协会等共同参与的“上海2008婚庆潮流发布会”在南京东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上演,50多家品牌婚庆企业推出各种非黄金周时段的优惠价格套餐,希望将明年婚潮有效疏导,以免造成结婚“拥堵”。

  根据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最新预计,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将有超过十万对新人将自己的婚期定在了明年,准备举办一场“奥运婚”。其中还有不少新人“盯”准了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估计当天结婚的新人数将成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2008年8月8日,星级酒店预订婚宴情况较好,已经初显预订高峰的苗头。今年新年前后,就有很多新人开始预订奥运日婚宴了,可见这一天的抢手程度。

  不仅是婚宴,婚庆公司也感觉到了上海新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程度。记者咨询本市部分婚庆礼仪公司了解到,已经有很多新人前来咨询并预订2008年8月8日的婚庆服务。业内人士透露,不少明年结婚的新人希望将奥运元素加入到自己的婚礼当中。如婚宴现场放的不是婚礼进行曲,而是奥林匹克进行曲;新郎手捧一个圆锥形的“爱的火炬”。

  无独有偶,8月的众多日子都将受到新人的青睐,2008年8月8日前后都是好日子。2008年8月7日即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为农历七月初七,也就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而往后推2008年8月9日和8月10日正值周末,都是比较适合举行婚礼的日子。

  据预测,明年婚庆服务、婚宴等服务价格都将看涨,这意味着年轻人结婚开支压力将更大。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