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国际志愿者日服务周启动 残疾人志愿者加入行列

  竞报讯(记者顾静)昨天,为配合《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的正式实施,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迎接“全国助残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国际志愿者日”服务周在北京启动。

  服务周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5000名城市志愿者将在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场所等地设立的100个城市信息服务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城市志愿服务。

  昨天是服务周的第一天,各城市信息服务亭的志愿者都开展了有特色的活动。在东城区东华门街道站点,志愿者们结合一块块以“奥运场馆我知道”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向过往行人介绍奥运场馆数量、规模、功能、设计理念及乘车路线图等相关知识;在海淀区四季青站点,5名残疾人城市志愿者顶着寒风与其他城市志愿者一起热情地向过往行人介绍残奥会知识,呼吁广大市民尊重、关爱残疾人。

  来自青龙桥红玉服装加工部的高玉红是其中的一名残疾人志愿者。高玉红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她通过创业获得成功的同时,不忘用自己的爱心来服务社会。高玉红曾多次参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和“十一服务周”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她主动来到颐和园站点,为市民提供指路等便民服务。

  这位老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往我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今天我们要把这种爱传递出去。帮助别人才能让人更加愉快。”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