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残奥会志愿者走入残疾人家 百名残疾人集体相亲

■摄影/本报记者黄亮
■摄影/本报记者黄亮

  本报记者报道 “即使没有歌喉,也要放声地唱。就是没有脚步,也要踏上人生的旅途……”昨日下午两点,由世纪佳缘交友网站联合丰台区七大街道残联组织的残疾人相亲活动伴随着歌声在洋桥大厦拉开序幕。

  洋桥大厦的多功能厅里,近百名残疾人士分成几组围桌而坐,略带羞涩地小声聊着天。主持人在桌间穿梭,不时请出相亲的人起来做个自我介绍,调节现场气氛。陪同儿女们前来的家长此刻显得比当事人更为焦急,左看看右看看帮他们物色好的对象。

  在这些“不好意思”的相亲人群里,25岁的“男一号”小黄特别活跃。只见他在各桌间走动,看到中意的姑娘就递上自己的联系方式,而他也收到两个姑娘传来的“小纸条”。小黄说自己以前有过喜欢的女生,但皆因身体原因没有成功。“虽然也受挫,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抓住能抓住的机会,找到一个有缘分的人。”小孟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相亲活动,他的感觉则是“悲喜交加”。“喜的是可以认识这么多朋友,悲的是我送出去的小纸条被退回来了。”他开玩笑地说。

  活动中,也有几名身体健全的身影。他们表示以前或多或少接触过残疾朋友,觉得都很善良。“他们挺乐观的。我觉得找对象最重要的还是彼此有共同语言。”一名健全的朋友说道。

  残奥会志愿者走入残疾人家

  本报讯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昨天,“志愿同心、携手同行”残奥会志愿者扶残助困行动在全市展开。万名残奥会志愿者走入近千户残疾人家庭,展开志愿服务,并送上印有320多个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的《爱心手册》。此外,志愿者们还为残疾人举办了义诊等活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