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图片集中展出 月底结束市民可免费参观

图片上展示的奥运中心区沙盘 竞报记者史春阳/摄影
图片上展示的奥运中心区沙盘 竞报记者史春阳/摄影

  竞报讯 (记者王玉慧)“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村”……昨天,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首次集中展示了30余个奥运场馆的沙盘、图片和文字介绍,展览截止到本月底,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

  现场展示的一块“水立方”特有的“ETFE膜”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犹如一个个“水泡泡”的“ETFE膜”使“水立方”的外形看上去就像一个蓝色的水盒子,而墙面就像一团无规则的泡泡。据介绍,厚度仅如同一张纸的“ETFE膜”构成的气枕,甚至可以承受一辆汽车的重量。气枕根据摆放位置的不同,外层膜上分布着密度不均的镀点,这镀点将有效地屏蔽直射入馆内的日光,起到遮光、降温的作用。

  此外,奥运中心区沙盘昨天也首次展出。沙盘中,“鸟巢”和“水立方”遥相呼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郁郁葱葱。据了解,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建造了一套区域全覆盖、规模化、智能化的雨洪利用系统,每年可补充地下水3万立方米,回收的雨水可以为绿地提供5万立方米的灌溉用水。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