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保障奥帆赛顺利进行 移动气象台服务奥帆赛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30日电(记者苏万明)日前,青岛市气象局完成了移动气象台招标,标志着奥帆赛气象服务系统“收官工程”——三期工程正式启动。

  奥帆赛气象服务系统三期工程主要由移动气象台、能见度观测仪及数据存储共享系统组成。其中,移动气象台由车载自动气象站、车载天气雷达和气象预报服务平台等组成。届时,移动气象台将直接开进奥帆基地,实现奥帆赛及周边气象要素的有效监测,如随时采集附近海域风向、风速、温度、湿度、气压、降雨量、能见度等数据,在进行数据交流和分析之后,对外发布气象实时数据和气象预报。

  据介绍,三期工程预计于2008年5月份完工,将大大提高奥帆赛开(闭)幕式、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的现场气象服务能力。据悉,此前,青岛市气象部门已经为奥帆赛布设了梯度风观测塔、海上观测船、浮标站等探测设备,初步构建了奥帆赛场立体气象观测体系。(完)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