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绿色奥运

廊坊加强生态建设为北京奥运创造绿色生态环境

  新华网石家庄12月3日电(记者吕国庆)近年来连续实施的“蓝天、碧水、净土、绿色、宁静”五大工程,使与北京相连的河北省廊坊市正在成为“绿色之城”,为北京奥运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周边生态环境。

  河北省廊坊市地处京津走廊,距北京直线距离20多公里。为了给北京奥运创造良好环境,廊坊市近年来把绿化作为一项基础设施来抓,精心打造绿色廊坊,构筑京津绿色屏障。近5年来,全市造林160万亩,相当于前30年造林面积的总和,使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6.5%。

  在新建项目中,廊坊市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必须同步削减所在地原有相应污染物排放量制度。过去5年间,廊坊市环保部门否决污染项目50多个,涉及引资额30多亿元。

  廊坊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对原有污染源进行治理。廊坊近年来先后投入30多亿元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使市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1%。通过环境治理,廊坊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从2002年的309天增加到2006年的332天。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