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香港公开赛林丹谢杏芳双双夺冠 联袂登顶全纪录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新快报讯 12月2日,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林丹在9: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功实现香港赛的四连冠。而在之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谢杏芳以2:0击败世锦赛冠军、队友朱琳,成功卫冕。

  这样,这对羽坛的神雕侠侣联手卫冕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同时,他们也第12次双双摘得世界赛事的男女单冠军。

  林丹香港赛四连冠

  此役之前,林丹与李宗伟有过9次交锋,林丹以6:3领先。本赛季,林丹曾在中国大师赛半决赛以2:1逆转李宗伟。后者在日本超级赛半决赛中以2:0战胜林丹。

  比赛伊始,李宗伟显得胸有成竹,林丹以9:21先失一局。易地再战,林丹状态有所回升,利用点杀与劈杀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终局将比分锁定为21:15。

  决胜局,林丹在开局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以11: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站在悬崖边的李宗伟索性放手一搏,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0:13。关键时刻,林丹稳定心态,在连得4分后,以17:10奠定胜局。最终,林丹稳扎稳打,以21:15取胜第三局,从而以2:1上演翻盘好戏,摘得桂冠。

  谢杏芳逆转翻盘

  中国金花谢杏芳表现稳健,直落两局力克世锦赛新后朱琳,成功卫冕桂冠。此前,双方在国际公开赛中有过3次交锋,谢杏芳取得全胜。本赛季,谢杏芳曾在韩国超级赛与全英公开赛中与朱琳相遇,均以2:0胜出。

  首局比赛的关键时刻,朱琳心态出现起伏,表现得较为拘谨。谢杏芳把握住良机,最终以21:19获胜。

  易地再战,朱琳未能走出首局惨遭逆转的阴影,谢杏芳则不急不躁,凭借一记点杀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朱琳适当地改变了战术,她加快进攻局面,将分差再度缩小至3分。谢杏芳则打得十分机智,在多拍回合中加强进攻力度,在12:9后连得4分,以16:9控制住场上的节奏。纵然朱琳使劲浑身解数,但最终还是未能抵挡谢杏芳取胜的势头。21:14,谢杏芳再下一城,以2:0挑落朱琳,问鼎桂冠。  

   神雕侠侣联袂登顶全纪录

  1. 2004 年 10 月 10 日 丹麦公开赛

  2. 2004 年 10 月 17 日 德国公开赛

  3. 2004 年 11 月 14 日 中国公开赛

  4. 2005 年 12 月 19 日 中国益阳世界杯赛

  5. 2006 年 1 月22 日 全英公开赛

  6. 2006 年 9 月2 日 中国香港公开赛

  7. 2006 年 9 月24 日 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8. 2007 年 1 月28 日 韩国公开赛

  9. 2007 年 3 月4 日 德国公开赛

  10.2007 年3 月 11 日 全英公开赛

  11.2007 年7 月 15 日 中国成都大师赛

  12.2007 年12 月2 日 中国香港公开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