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乒乓球专用馆竣工 北大体育馆内藏乾坤(图)

北京大学体育馆
从室内看体育馆屋顶

  奥运乒乓球赛举办了5届 每届都和其他赛事“同居一室”

  提起乒乓球,每个熟悉奥运会的人对此也不会觉得陌生。

  1894年6月23日,当法国公爵皮埃尔•顾拜旦与12个国家的79名代表决定成立国际奥委会(IOC),开创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时,这一壮举曾一度成为人们嘲讽的对象。

  1896年 4月6日——15日,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经历了重重困难后,在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重新燃起奥运之火,来自东道主希腊及澳大利亚、英国、匈牙利、德国、美国、瑞典等13个国家共311名男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举重、射击、自行车、网球、体操、击剑、古典式摔跤等9个大项的角逐。

  就是这届奥运会,开创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纪元。

  但是直到1988年,乒乓球才第一次作为正式项目出现在第24届韩国汉城奥运会的赛场上。作为韩国的首都,汉城是个对比明显的现代化都市,保留了许多历史文化遗产,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和古色古香的传统瓦檐相映生辉。

  在第十届亚运会的场馆设施开始建设之前,汉城已经被选为第24届奥运会的主板城市。因此,在亚运会的场馆建设在计划阶段时,就考虑了汉城亚运会后奥运会如何充分利用其设施的问题,避免了重复建设。

  1986年12月,汉城奥组委确定了奥运场馆建设总体规划,其中包括34竞赛场馆和72个训练馆。根据计划,21个现有的场馆设施将被用作奥运会比赛的竞赛场馆,另外13座将是新建场馆。72座训练场馆也都是现有设施改建而成的。

  汉城综合体育中心座落于汉城东南部的蚕室地区,距市中心约13公里,占地59.1万平方米,包含了五个国际标准体育场馆:主赛场奥林匹克体育场、蚕室体育馆、蚕室游泳馆、蚕室学生运动场和蚕室棒球场。

  第一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就在其中之一的蚕室体育场举行。蚕室体育场分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建筑面积25800平方米,能容纳观众2万人,除了乒乓球比赛,这里还举行了奥运会篮球、排球、手球、拳击和摔跤等比赛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至今,虽然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已经连续进行了5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如同汉城奥运会一样,其余四届奥运会的主办方也都将乒乓球比赛和其他“兄弟”项目的比赛安排在了同一个场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