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乒乓球专用馆竣工 北大体育馆内藏乾坤(图)

北京大学体育馆
从东北角看北大体育馆

  首个乒乓球馆竣工 飞扬的“中国脊”走进百年奥运建筑

  如今,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地——北京大学体育馆竣工了。这不仅是奥运历史上首个奥运乒乓球馆,也是世界上首个乒乓球专用场馆。

  本工程建筑面积26900平方米,南北长122.6米,东西宽87.7米, 由乒乓球馆和游泳馆两部分组成。乒乓球比赛场位于首层,比赛场地长47 米,宽39.5 米,可以布置8张乒乓球台进行比赛。放入活动座椅后,赛场变换为长27米,宽20 米,可以布置2张乒乓球台进行决赛。比赛时可提供固定与活动座位共7557座。

  2007年12月13日至19日,这里将迎来“好运北京” 2007年ITTF职业巡回赛总决赛,2008年8月8日至20日,将迎来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预决赛,2008年9月9日至17日,还将迎来残奥会乒乓球比赛预决赛。

  奥运会后北京大学体育馆将改建为北京大学综合体育馆,可举办乒乓球、手球、篮球、羽毛球、排球、室内足球、体操比赛及专业训练、学生上体育课、集会和文体表演等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