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2008年残奥会门票销售政策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录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12月3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门票销售政策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宣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从12月10日起向公众预售。以下为直播实录: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主持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主持新闻发布会

  王惠: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上午好,今天是星期一,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所以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今天是第15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天主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残奥会票务政策的发布情况。

  今天参会的领导有: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先生;

  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女士;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先生。

  今天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体育部、开闭幕式工作部、法律事务部、监察审计部、新闻宣传部的领导都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所以待会儿大家有问题涉及到其他部门都可以提问。

  首先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先生向大家介绍一下北京残奥会票务工作的筹备情况和开闭幕式的准备情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

  王伟: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上午好!今天是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全世界的残疾人表示慰问,并借此机会向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全世界关爱残疾人体育事业,这其中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党中央国务院自北京奥组委残奥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非常重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多次听取汇报,要求我们用筹办奥运会的标准认真做好残奥会的筹备工作。本着两个奥运、同时筹备、同样精彩的原则,在残奥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当中采用了与北京奥运会相同的团队,由张艺谋、陈维亚等组成的导演组进紧张得筹划筹备工作。相信两个奥运会同样精彩。

  在票务筹备工作当中,北京奥运会积极利用现有的平台,本着“超越、融合、共享”这一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的内涵,遵循公证、公开、透明的原则。

  此次将要公布的残奥会票务政策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定价方式上,充分考虑了北京残奥会作为选择和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大量的市场调研和统计分析基础之上,制定了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的总体票价方案。

  其次,我们专门设立了一定比例的“教育计划门票”。

  第三,秉承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环境保护意识,在门票中将大量使用环保材料。

  第四,为确保残奥会安全,杜绝假票、防止倒票,北京残奥会门票将采用电子芯片先进的防伪技术,对其进行身份验证。

  第五,通过公平、公证、公开、透明的销售程序,切实保障每位公众在残奥会门票的购买上拥有同等的机会和权利。

  第六,采用贴近百姓生活的售票方式和渠道,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突出服务意识。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北京奥组委与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单向体育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多家机构,对北京残奥会的门票销售程序进行了多方论证和反复研究,最终形成了整体方案,经国际残奥委会批准,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从12月10日接受境内公众的预定,同时境外公众的预售工作也将陆续开始。

  境内公众可以登录官方网站或者前往门票预定的一千家营业网点进行预定,境外公众可以查询订票事宜。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热线电话也将从今天开始接受公众有关残奥会门票申购的政策咨询。由于开闭幕式门票的定价和销售方式与体育比赛项目门票有所不同,此次我们将首先预售开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门票将于晚些时候开始销售,稍后北京票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将会介绍具体政策。

  为确保残奥会门票工作公平、公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和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将对票务管理和销售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保证机会均等,防止虚设名目、挪用和截留门票,防范销售和抽签过程中的暗箱操作。同时,北京残奥会的票务工作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群众如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可以向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投诉或举报。

  同时也希望通过你们的宣传把更多的残奥会门票信息及时准确的传递给公众,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奥组委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购票,和我们一起见证历史,为残奥会的全面成功而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