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2008年残奥会门票销售政策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录

  王惠:下面请汤小泉女士给我们介绍北京残奥会工作的总体情况。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

  汤小泉:首先我介绍一下北京残奥会的项目情况,北京残奥会设立20个比赛大项、472个小项,有射箭、田径、硬地滚球、自行车、马术、五人制足球、七人制足球、盲人门球、盲人举重、赛艇、帆船、射击、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等等,除帆船在青岛、马术在香港举行外,其他项目均在北京举行。参加本届残奥会的运动员,主要是肢体残疾人和视力残疾人,根据残奥会的规则,所有项目将根据运动员的残疾类别和残疾程度进行认级,以保证竞赛的公平性。

  残奥会是残疾人体育最高水平的赛事,比赛热烈精彩、感染性强,既可展现运动之美,而且能给我们带来心灵的启迪和震撼,比如田径、游泳等项目比赛,比赛中运动员们表现出得积极拼搏、勇于胜利的精神,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观看高水平的轮椅篮球比赛时,不仅可以欣赏到流畅的进攻、严密的防守、娴熟的技战术配合,还能通过运动员熟练自如运动轮椅弥补身体的不足,展现残疾人超越自我的特殊魅力。

  再如田径比赛的轮椅竞速项目,运动员在比赛中充分利用轮椅的特性奋力驱动轮椅,人车合一,充分体现运动、力量、智慧、协作的精神。

  现在我简单介绍一下中国残疾人体育和中国残疾人代表团的情况。参加体育活动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增强体质、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中国残疾人体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特奥运动会是指智商70以下的残疾人的运动员,两届夏季残奥会、两届冬季残奥会,六届夏季特奥运动会、六届冬季特奥运动会,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大家对中国代表团参加北京残奥会寄予了很大希望,我们国家将力争参加2008年残奥会所设的全部项目,代表团的规模和运动成绩要与东道主国家的地位相适应,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展现中国残疾人体育实现的成就,希望大家都到场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是中国队较有实力的项目,田径、游泳是我们国家可能荣获奖牌最多的两个项目,轮椅接力等一些项目又有观赏性,又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乒乓球可是说是我国的国球,曾经组队参加了健全俱乐部的联赛,而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举重,中国残疾人大力士们非常有势力,相信他们的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集体项目中坐式排球是我国很有实力的项目,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曾经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了金牌,在今年9月测试赛中,我国男子盲人门球队取得了冠军,另外射箭、柔道等项目,我国运动员在雅典残奥会上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通过近些年的努力,这些项目的水平还是有一定提高,届时将会有较的好表现。

  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自强体质、改善机体功能的需要,同时也是他们展示才华、发挥潜能、平等融入社会、享受物质与文化成果的重要途径,残奥会作为最高水平的残疾人体育赛事,是残疾人运动员展示自己的舞台,这个舞台上残疾人运动员将充分展示他们的顽强拼搏、挑战生理极限的精神。

  全世界可以通过北京残奥会这个窗口看到人道的力量,看到人类所追求的尊严、价值、博爱的精神在中国的进一步发扬。

  北京残奥会比赛将全部在北京奥运会正式场馆中进行,也就是奥运会结束后12天将迎来北京残奥会,来自世界各国最高水平的残疾人运动员将汇集到北京的鸟巢、水立方等16个场馆,及香港的赛马场上、青岛的碧海之中,大家都有机会亲眼目睹残疾人运动员矫健的身姿,我希望所有的残疾人运动员都能感受到尊严、关爱、温暖和接纳,让我们为他们喝彩加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