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香港赛林丹谢杏芳"欠默契" 李宗伟再度炮轰裁判

  香港公开赛林丹、谢杏芳携手登顶,国羽以三金为2007赛季收官本报香港电 (记者丁淑莹)作为中国羽毛球队今年的最后一站国际羽联巡回赛,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落幕。中国队依靠林丹、谢杏芳和杜婧/于洋获得了3枚金牌,以不过不失的战绩为今年的征战画上了句号。

  昨天中国队进入除男双外4个单项的决赛。男单决赛阵容是去年的翻版,林丹迎战要吃止痛药上阵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最终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反胜李宗伟,以一个冠军为自己的2007年画上圆满句号。林丹女友谢杏芳在稍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也以2比0顺利战胜队友朱琳,成功卫冕该项赛事冠军。这是林丹与谢杏芳历史上第11次携手夺冠。

  在女双决赛的一场中国内战中,小将杜婧/于洋以22比20、13比21和21比17击败了队友张亚雯/魏轶力,获得了女双冠军,这也标志着这对双打小花逐渐成熟。在混双比赛中,郑波/高崚迎战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但在以23比21惊险拿下首局后,两人却以18比21和19比21的细微劣势被对手翻盘,这也是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在两个月内都无缘公开赛桂冠。而男双冠军则落入印尼队的马基斯/亨德拉手上,他们以2比1击败了跨国组合陈甲亮/吴俊明。谢杏芳9分,林丹7分

  情侣打分欠“默契”

    倦了,累了,但中国羽球情侣还是以一次联袂登顶结束了2007年的征程。

  这对情侣在2007年分别夺得了5站公开赛冠军,但谢杏芳却在最重要的世锦赛上丢掉桂冠,林丹则是蝉联。在为自己本年度的表现打分时,这对情侣却缺少了一些“默契”,谢杏芳为自己打出了9分的高分,而全年表现更佳的林丹却仅为自己打了7分。

  “首先是苏杯上打得不太好,其次是中国公开赛上,虽然自己很想在主场表现得好一些甚至是拿冠军,但却在第一轮输了。”自我要求甚高的林丹依旧对中国公开赛的表现有点耿耿于怀。2007年即将过去,08奥运会近在眼前,谈到北京奥运会,谢杏芳则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要再受到伤病的影响”。

    男单决赛翻版上届 李宗伟再度炮轰裁判

    遭遇了一届“很没瘾”的香港公开赛的香港观众,在决赛日终于看上了一场没有弃权、没有伤退的强强对决。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位世界排名头两位的高手,在爆满的伊丽莎白体育馆中激斗了三局,林丹夺冠——这对香港观众来说是最好的过程和结局。

  这是一场香港观众很熟悉的男单决赛,连对阵双方都是去年决赛的翻版。年末了,李宗伟在丹麦超级赛上弄伤了膝盖,伤势更是一度影响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每次都是要吃了止痛药才上场的,今天也不例外。”李宗伟说。林丹也早已打累了,中国公开赛上,他首轮就爆冷出局,要不是憋着一口要夺回冠军的气,他也很难撑到香港公开赛的决赛。

  李宗伟比林丹要早进入状态,首局比赛的比分相当悬殊,林丹甚至连两位数的分数也得不到,李宗伟以21比9先下一城。林丹标志性的霸气在第二局中才被调动起来,几乎每赢下一分,他都会手握拳头自我鼓劲,比赛于是被拖入了决赛局。

  全场比赛最有争议的一幕出现在决胜局中,当林丹以9比5领先时,一记放网球恰好落在边线,底线的边裁即时作出了出界的手势,这个判罚显然出乎林丹意料,他转向主裁申述。主裁随即作出了改判,认定球落在界内,这时候李宗伟也前来理论,但最终主裁维持原判,李宗伟失望地放任球拍落到地上,双手掩面。这个争议球无疑对李宗伟影响甚大,林丹很快便以21比15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中国同中国选手比赛总是会非常艰难,因为司线员对于球是否出界会有自己的看法。”李宗伟在赛后说。这已是李宗伟连续第二周在超级赛决赛中对裁判提出抱怨,在上周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李宗伟以0比2不敌中国选手鲍春来,赛后他更向大马媒体直言比赛中裁判的判罚不公:“我不是在为失败找借口,但是我确实觉得司线裁判判罚真的不公正。”李宗伟对本国媒体说出了真实的心声。

  在2007年的最后一站公开赛上夺冠,林丹在奥运积分榜上恰恰超越了李宗伟,以76120分位列世界第一,而在参加积分赛的站数上,林丹还被已参加了12站的李宗伟少1站。而另外两名中国虎将鲍春来和陈金也已挤入前四名。

  记者 丁淑莹(本报香港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