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英语总教练李阳将推广学生向老师跪拜行动

了
引发网络争议的李阳下跪事件(资料图片)

  疯狂李阳 当上08奥运志愿者英语口语总教头(图)  

  “学生向老师下跪没有错。我现在是500所中学的名誉校长,我要通过我的努力,促使这500所中学的高中生毕业时都向老师磕头感恩。”李阳昨天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面对几百名大学生公开发表自己的跪拜推广计划。

  “下跪事件”的纷争似乎并没有对李阳这样一个充满自信和激情的人形成任何伤害和打击。昨天,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邀请李阳到校为在校大学生进行奥运英语的推广活动。在学校一个礼堂里,面对几百名学生,他自己主动再提前不久的“下跪事件”。

  “你们在高中学习辛苦不辛苦?”李阳大声问台下的同学。得到一致的肯定回答。“你们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辛苦不辛苦?他们是不是天天5点半起床,晚上11点才回家睡觉?”他又问。再次得到肯定回答后他又大声问:“那应该不应该感谢他们?”“应该。”台下的学生也大声回应。

  “向知识下跪有什么错?”李阳不论是讲授英语口语还是讲其他事件都是那么有激情。“向老师下跪是感恩。我们难道不应该感谢那些为我们传授知识、日夜操劳的老师吗?”

  “我让学生下跪招致社会很激烈的反应,网上许多人骂我复古、搞奴性教育。”李阳说,“有朋友让我回应网民的质疑,我不回应。因为网民不是人,又没有名字没有脸。”

  李阳不但不会“收敛”,而且还将推广其学生跪拜老师行动。他肯定地说:“我现在是全国500所中学的名誉校长,我要通过我的努力,让500所中学所有的学生高三毕业时向老师跪拜。”

  毫无疑问,李阳的现场讲课总是搞得全场沸腾、激情四溢。在带领学生大声念英语的过程中,他当场收一名到机场接他的学生会干部为“亲传弟子”并送了一本自己写的书,这名学生接过书后向李阳深鞠一躬。

  据李阳介绍,他目前已经在全国招了1000多名英语助教,明年二三月份开始,他们将在北京开展地毯式的英语普及,一直喊到明年奥运会开始。“当明年几十万外国人来到北京时,他们不会感到陌生和无助。”(闫建立)

  新闻链接

  今年9月4日,李阳在其博客上贴出一张照片引出“下跪事件”。这张照片的画面是包头某中学“全体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

  此照片立即招来无数的批评和质疑:“搞奴性教育”、“侮辱人格”……成为媒体和网络争相报道的焦点。

  此后,李阳还回应“这是伟大的一跪”。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