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孔祥东:奥运会候选主题歌无中文版"大家不答应"

图为孔祥东(图左)与莫罗德尔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李非 摄
图为孔祥东(图左)与莫罗德尔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李非 摄

  新华网12月2日电(王翊多 苑茵子 李非 徐蕊)由著名音乐家乔吉奥·莫罗德尔和孔祥东联合创作的2008北京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11月29日正式对外发布。歌曲由新华网授权在网上首发后,引起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网民议论的一个焦点是希望能有这首歌的中文版。带着广大网友的问题,本网记者独家采访了此首歌曲的创作者乔吉奥·莫罗德尔先生和孔祥东先生。

  孔祥东表示,中文版的《Forever Friends》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话题。而他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也一直把中文歌词放到了一个“最重要”的地位。莫罗德尔也表示说,他将会把这首个歌的录音寄给英文版词作者——迈克尔·昆茨先生,讨论这首歌的中文歌词。

  在采访中,孔祥东先生希望通过新华网转达给广大网友:虽然英语是奥运会唯一的官方语言,但是作为在中国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候选主题歌的《Forever Friends》没有中文版,“大家都是不答应的”。

  在采访中,孔祥东和莫罗德尔还回答了一些台前幕后的趣闻。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