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赵蕊蕊冯坤能否征战奥运? 明年1月冬训见分晓

  作为昔日中国女排的两大主力,赵蕊蕊、冯坤能否搭上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谈及这一外界颇为关注的焦点问题,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并没有给出明确回答:“赵蕊蕊、冯坤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全看两人在下月1日开始的冬训中的恢复状况,即便她们的身体恢复得不错,也要看她们与全队的配合是否合拍。”

  由于冯坤和赵蕊蕊年初赴美疗伤,中国女排在二传和副攻位置上一度出现了人员危机。据记者了解,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与休养,目前赵蕊蕊、冯坤两人已恢复了系统训练。据冯坤介绍,她的恢复情况十分理想。而赵蕊蕊也公开表示,尽管自己的伤病有所反复,但已无大碍。根据计划,中国女排将于明年1月1日在漳州集结,届时赵蕊蕊、冯坤两人将与队伍会合。

  明年初的冬训是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系统的封闭训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据陈忠和透露,此次冬训不仅要让队员在技术、体能和身体素质上有所提高,还要在心态和意志品质上有所提高。与此同时,老队员的状态调整也极为关键。

  谈到赵蕊蕊、冯坤两人能否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话题,陈忠和没有回避,“年轻二传魏秋月尚缺乏经验,同时她的膝关节也有伤,老二传冯坤目前正在积极恢复。从个人角度来说,我真心希望冯坤能早日归队。至于赵蕊蕊、冯坤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这要看她们在冬训中的恢复状况,即便身体恢复得不错,也要看她们与全队的配合是否合拍。”

  中国女排近年来的大面积伤病在客观上制约了队伍实力的提升,就此,陈忠和也在进行着积极的反思,“我们没有欧美球员那么出色的身体条件,所以必须用刻苦的训练来提高实力,这样,队伍出现大面积伤病也是正常的,只是没有想到伤兵会这么多,这也算是一个经验教训。在接下来的冬训中,我会合理安排队员的训练量。”

  (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