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对八类场所发出“禁烟令” 绿色奥运要“无烟”

  2008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观众席上我们将看不到吞云吐雾的吸烟场景了。近日,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爱卫会共同宣布:《北京2008无烟奥运工作方案(草案)》已经初步确定,奥运村、奥运场馆的比赛和观看场所等被划为“禁烟区”。这样,不管是观众、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都将被禁止在赛场内吸烟。

  “无烟奥运”呼之欲出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为了实现中国向世界“将无烟奥运纳入绿色奥运”的承诺,目前,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正在努力将“无烟奥运”的理念传播到各个角落,并通过一系列具体的措施来实现“无烟奥运”这一目标。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云峰曾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理念就包括“无烟奥运”。近日,《北京2008无烟奥运工作方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已经初步确定,方案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举行前后,按无烟奥运工作方案安排,对八类场所发出“禁烟令”。

  《北京2008无烟奥运工作方案(草案)》中最受人关注的是,奥运村、奥运场馆的比赛和观看场所等被划为“禁烟区”,这意味着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里可能没有吸烟区,《草案》同时还要求要尽可能扩大禁烟场所的范围。并希望为奥运会服务的各种交通工具内也实施禁烟。此外,向运动员、教练员比赛、训练和生活场所销售香烟也将纳入禁止范围。同时,北京市已经开始倡导餐饮行业全面禁烟,或是分设“吸烟区”和“非吸烟区”。

  记者了解到,无烟奥运的构想最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提出。自此,每届奥运会都是无烟奥运。明年8月,北京将举办奥运会,这也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批准后举行的首届奥运会。在一份奥运禁烟调查中,支持北京奥运会全面禁烟者高达81.8%。这意味着北京举办“无烟奥运”具有广泛的群众市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