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10日预售 公开申购抽签确认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北京奥组委当天宣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从本月10日起向公众预售。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于12月10日至30日期间启动销售。其中,开幕式面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门票2.1万张,闭幕式门票为2.6万张。

    销售政策上,将采用“公开申购、抽签确认”的原则,预订单提交不分先后。北京奥组委将对开闭幕式门票预订单进行随机抽签,确保购票人有公平机会买到门票。购票人可在抽签结束后,通过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票务呼叫中心(010-952008)和中国银行代理网点查询抽签结果。

    朱炎说,北京奥组委在确定残奥会门票价格上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专家咨询,在充分考虑往届残奥会惯例的同时,针对残疾人体育运动在中国发展的现状,确定了低票价的总体原则,最大限度鼓励公众参与残奥会。

    残奥会开幕式根据不同的坐席区域共设五种门票价格,分别为80元、400元、800元、1500元、2600元人民币;闭幕式共设四种价格门票,分别为50元、200元、400元、600元人民币。开闭幕式门票申购的数量限制为:每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只限提交一张门票预订单,申购人可同时申购开闭幕式两个场次,每个场次可申购两张。

    在体育比赛方面,北京残奥会的部分场馆的比赛门票将以“每日通票”的形式发售,这也是残奥会的惯例。其他比赛门票将按照“单场次门票”形式销售。对于高需求比赛,北京奥组委将设置一定比例的“预定坐席票”。

    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北京奥组委专门设立了一定比例的“教育计划门票”,免费组织残疾人代表、青少年学生、助残人士等到现场观看残奥会比赛。

    此外,有意购买北京残奥会门票的境外公众,则需向所属国家或者地区残奥委会或其指定的代理商申购。

    12月10日起,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的销售工作也将启动,详细定价方案将很快公布。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于2008年6月至7月印制完成并配送到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供购票人领取。(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