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桂林机场举行反劫机演练保障北京奥运空中安全

  广西新闻网桂林12月3日讯(通讯员李福志文世权实习生王锦明)根据当前国际恐怖活动的特点,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于2007年11月30日上午对反劫机和飞机失事救援两个科目进行了综合演练。据悉,综合演练旨在提高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反劫机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协调配合、高效处置等能力,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空中运输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惊险连连,紧张却有序。11月30日上午,某航空公司从A市飞往B市的一架航班起飞半小时后,机上3名“恐怖分子”突然手持引爆装置进行劫机,并要求航班飞往C国。机组与歹徒进行周旋,并巧妙地报告了航空公司和地面机场。其后机组以飞往C国的飞机燃油不够为由,要求就近降落机场加油,劫机歹徒只得同意。

  当日上午9时30分,飞机降落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机场立即实施了应急处置方案,机场公安和武警部队包围了该飞机,并与歹徒谈判。但是谈判没有成功,歹徒开始杀害人质。就这这时,机场指挥员果断下达了突击命令,武装突击队员以给机上人员送水送饭为名突上了飞机,当场击毙一名歹徒,活捉两名歹徒,解救了所有人质。但由于歹徒的破坏,飞机起火。机场立即疏散旅客,组织对飞机进行救援,消防队即刻赶到现场救火,急救中心以最快的速度抢救伤员。各部门配合密切,使救援任务很快得到完成。

  作者:王锦明 李福志 文世权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