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蹦床 > 2008中国蹦床动态

中国蹦床队秘训 打造奥运夺金神秘之师(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有10名队员 项目危险性大很少接待媒体
有10名队员 项目危险性大很少接待媒体

   队伍建制 总共只有10名队员 全部是“半路出家”

    “我们蹦床队是一支年轻的国字号。”蹦床队领队李舸在向记者介绍这支队伍时,第一句话就这样说。 蹦床项目1998年才进入中国,国家队从组建至今不满10年。在此之前,蹦床是体操、跳水等项目训练的辅助手段,目前在国家队中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也都是从这些项目上“半路出家”转到蹦床队上来的。

   “体操‘老大哥’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我们的训练馆都是他们腾给我们的。”李舸告诉记者,“而且蹦床和体操在训练上有相同的地方,我们也没少从体操队‘偷师’。”

    目前,中国蹦床队只有男女各5名运动员参加集训。10个人“霸占”着一间宽敞的训练馆,馆里摆了七张蹦床。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