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蹦床 > 2008中国蹦床动态

中国蹦床队秘训 打造奥运夺金神秘之师(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何雯娜在蹦床国际邀请赛女子决赛中获第三名
12月2日,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好运北京”蹦床国际邀请赛女子决赛中获得第三名。

    技术训练

  腾空期间难做保护 狠抓技术避免危险

  “叶帅,刚才的动作再来一遍。注意腰部!”场地边,教练陈琪林站在大约1米高的指挥台上,大声指导着他的弟子。

  叶帅在空中不断腾跃,发出有节奏的呼气声,没有上床训练的队员则站在蹦床边,手里举着软垫。叶帅开始这一套动作的最后一个翻腾,全套动作即将结束时,下面的队员迅速把软垫塞在蹦床上。“这个垫子可以缓冲一下,防止他落地时受伤。”队员告诉记者。

  在蹦床运动中,运动员的每一套动作要在大约20秒钟的时间里完成10次空中翻腾,腾空高度在六七米左右。运动员在如此高度又不戴任何护具的情况下,地面上的教练员很难起到保护作用。

  “刚开始建队时,我们的训练也走过弯路,这么多年‘摸着石头过河’,现在渐渐摸出了门道。”教练胡星刚告诉记者,“这项运动的危险性比体操、跳水都要高,我们只能在平时的训练中狠抓技术要领。”

  李舸则向记者透露,蹦床运动的特殊性也决定了其选才的第一要素就是头脑清楚。“在空中翻腾时,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李舸解释道。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