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蹦床 > 2008中国蹦床动态

中国蹦床队秘训 打造奥运夺金神秘之师(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蹦床神秘之师 几乎没有媒体探营
12月2日,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好运北京”蹦床国际邀请赛女子决赛中获得第三名。 新华社记者迟海峰摄

神秘之师 几乎没有媒体探营

  从不设公开训练课

  在中国蹦床队建队之初,队伍并没有常年集中,有了大赛任务,就在天津、福建等地集训一段时间。去年12月底,蹦床队结束了这种持续八九年的“转战”生活,从天津的训练基地搬到现在这个场馆。但教练胡星刚告诉记者,在他的记忆中,到这个场馆后,记者来探营的情况,只有一两次。

  “不过这也是我们这个运动的特殊性决定的。”胡教练告诉记者,由于蹦床动作都是在高空完成的,运动员的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嘈杂的环境会让队员分神,在空中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发生危险,因此,蹦床队甚至没有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训练课。

  蹦床队就在这种略显寂寞的环境中悄然成长。上月初的世锦赛是蹦床项目的唯一一次奥运选拔赛,中国队的上佳表现一下子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当时,很多记者到机场去迎接队员。“我们还真不习惯那样被围着。”队员和教练笑着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