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与吉隆坡就奥运火炬接力签保障协定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三日电(记者苏祥新)北京奥运组委会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政府今天下午在此间就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大马路段签定保障协定,标志着大马奥运火炬接力准备直至开跑整个活动就此启动。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与吉隆坡市长哈吉姆伯汗分别代表中马双方签字;大马奥委会主席伊慕莱、中国驻马使馆文化教育负责人顾洪兴以及数十来宾共同见证签约。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创下历届奥运会中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长三项纪录,其中火炬手二万一千七百八十人,境外二千四百八十人,大马已确定为八十人;传递时间一百三十天;传递距离为十三点七万公里。


  林晓华对记者介绍,之所以将马来西亚纳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十九个外国中,是基于中马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与友好关系,也出自大马是一个具有重大影响与独特文化的国家。市长哈吉姆伯汗表示,大马及吉隆坡市对能够举办此次奥运火炬接力感到荣幸,并保证做好相关工作,使奥运火炬接力在大马圆满完成。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明年四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吉隆坡进行,终点设在吉隆坡标志物举世闻名的双峰塔。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