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组委新闻中心 残奥会门票12月10日开始销售

  2008年9月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正式开幕。今天,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门票销售政策新闻发布会”。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介绍,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在12月10日~12月30日启动销售,其中开幕式门票面向境内公众销售数量为2.1万张,闭幕式门票为2.6万张。

  朱炎表示,此次北京奥组委在确定残奥会门票价格上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专家咨询,在充分考虑往届残奥会惯例的同时,针对残疾人体育运动在中国发展的现状,以低票价为总体原则,最大限度地鼓励公众参与。据介绍,根据票价的方案,开幕式在不同的坐席区域共设5种门票价格,分别为80元、400元、800元、1500元和2600元;闭幕式共设4种门票价格,分别为50元、200元、400元和600元。

  至于赛事门票,“体育比赛方面,北京残奥会的部分场馆或比赛门票将以‘每日通票’的形式发售,这也是残奥会的惯例。其他比赛门票将按照‘单场次门票’形式销售。”朱炎还强调,北京奥组委还将设定一定比例的预订坐席票,帆船比赛将沿用奥运会门票方式,设立全程观票和半赛门票的方式,马拉松、自行车比赛不设门票,观众可以沿途自行观看。他还指出,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北京奥组委此次还设立一定比例的“教育计划门票”,免费组织残疾人代表、青少年学生、助残人士等到现场观看比赛。而据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介绍,由于开闭幕式门票的定价和销售方式与体育比赛项目门票有所不同,“此次我们将首先预售开、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门票将于晚些时候开始销售。”

  在销售政策方面,朱炎表示,12月10日起,北京奥组委将首先开始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销售,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拥有居所、并拥有有效指定证件的自然人都有机会购票,2岁以下儿童可免票入场,但需与监护人共享一个坐席。他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销售将采用“公开申购、抽签确认”的原则,预订单确认不分先后,北京奥组委将会对预订单进行随机抽签,以确保公平。不过,朱炎强调,在门票申购数量限制上,每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只限提交1张门票预订单,申购人可同时申购开、闭幕式两个场次,每人每场次可申购两张。另外,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和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将对票务管理和销售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保证各人机会均等,防止虚设名目、挪用和截留门票,防范销售和抽签过程中的暗箱操作。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