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最后一个月奥运加速 场馆接连亮相门票月中开售

11月29日,首都体育馆,工人在清理走廊墙上的浮雕保护膜。

  

  年最后一个月 奥运加速度

  2007

  国家体育馆竣工、北京大学体育馆竣工、首都体育馆全新亮相……在离北京奥组委规划的大部分场馆年底竣工不到一个月之际,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场馆设施也进入了竣工的高潮期。

  另外,从本月10日起,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重新启动,还没买到奥运门票的人可以行动了。当然,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同样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主创团队承担,精彩不打折。

  即将开售: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

  销售走低价策略

  80元可看开幕式

  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北京奥组委当天宣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从本月10日至30日期间向公众预售。其中,开幕式面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门票2.1万张,闭幕式门票为2.6万张。

  门票销售上,将采用“公开申购、抽签确认”的原则,预订单提交不分先后。北京奥组委将对开闭幕式门票预订单进行随机抽签,确保购票人有公平机会买到门票。购票人可在抽签结束后,通过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票务呼叫中心(010-952008)和中国银行代理网点查询抽签结果。

  为了最大限度鼓励公众参与残奥会,北京奥组委确定了低票价的总体原则。残奥会开幕式根据不同的坐席区域共设五种门票价格,分别为80元、400元、800元、1500元、2600元人民币;闭幕式共设四种门票价格,分别为50元、200元、400元、600元人民币。开闭幕式门票申购的数量限制为:每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只限提交一张门票预订单,申购人可同时申购开闭幕式两个场次,每个场次可申购两张。

  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北京奥组委专门设立了一定比例的“教育计划门票”,免费组织残疾人代表、青少年学生、助残人士等到现场观看残奥会比赛。

  12月10日起,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的销售工作也将启动,详细定价方案将很快公布。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将于2008年6月至7月印制完成并配送到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供购票人领取。

  场馆

  即将亮相:北大体育馆

  “中国脊”顶起乒乓球

  到11月30日为止,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已有26个竣工,其中22个场馆通过了测试赛检验;45个独立训练场馆已有30个竣工验收,在施项目都陆续进入了收尾阶段。

  北京大学东南角坐落着一座造型如“中国脊”般的现代体育馆,建筑顶部两条宛如巨龙的屋脊盘旋在屋顶中央透明球体周围,仿佛托起一个呼之欲出的动感乒乓球,它就是奥运历史上第一座专用的乒乓球馆——北京大学体育馆。

  刚刚通过竣工验收的北京大学体育馆将在下周(12月13日-19日)迎来本年度最后一场奥运测试赛——“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联(ITTF)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届时这里将刮起一股强劲的“乒球旋风”。

  设计师给这座建筑物取了一个富有深意的名字——“中国脊”。按照设想,奥运乒乓球馆内的东西两侧廊道将建冠军墙。到2008年8月,将邀来奥运会历史上所有的乒乓球冠军,请他们在这面墙上按下手印。乒乓球项目的世界冠军,绝大部分是中国人。因此这一举动,也将使“中国脊”进一步实至名归。

  按照原计划,北大体育馆西侧的清代四合院“治贝子园”整体平移到一处更开阔的地方去。但查阅历史档案后发现,这座小院竟是100多年前一座规模巨大的清朝园林仅存的一部分。最终还是修改了场馆设计,整个场馆向东挪移了6米,体育馆副馆向南平移了3米,从而保证了“治贝子园”的完好。

  北京大学体育馆由乒乓球馆和游泳馆两部分组成。奥运会前后要举行三场大型国际比赛:“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预决赛、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预决赛、残奥会乒乓球比赛预决赛。

  运行

  刚刚亮相:国家体育馆

  硬件还要大规模升级

  作为目前我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国家体育馆在过去一周里接受了首次大考——“好运北京”2007国际体操邀请赛。来自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的评价是:国家体育馆很漂亮,场馆的运行情况也很好。

  前5天,体操和蹦床比赛总共售出3.3万张门票。到场的观众认为几十元的门票真是物有所值,首先可以体验国家体育馆先睹为快的愉悦,另外还可以现场欣赏高水平的体操竞赛。高水平比赛的背后是场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巨大付出。

  运行首日就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体操女子预赛中,主席台北侧看台上方的一个玻璃灯罩突然爆裂,玻璃碎片散落。事发后,体育馆管理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紧急清理,维修受损灯具;并对场馆内的灯具进一步排查。现场比赛一直正常进行,没有受到影响。

  这一次,国际体联首次把蹦床和体操比赛放在一起。2日,在吊环、高低杠、男子跳马三项体操决赛后,女子蹦床决赛随即举行。主办方仅仅用时10分钟将“趴下”的蹦床迅速支起,顺利完成了蹦床的安装和调试。比赛组织工作

  票务

  的快速、高效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李国认为,比赛之后国家体育馆在硬件方面将作大规模升级。比如,很多观众反映馆内大屏幕尺寸不够,影响观看比赛。李国说:“目前场馆内使用的大屏幕是28.3平方米的,对于如此大的国家体育馆来说,这个尺寸显然偏小了。测试赛之后这两个大屏幕都会换成66平方米的。”

  又比如,由于座位排列较为密集,观众席又缺少足够的保护措施,一旦发生观众拥堵现象就很容易出现危险,“下一步我们将增设扶手和横向栏杆,以确保观众能够安全观赛。”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