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家预言北京奥运会中国金牌第一 详解背后原因



  “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已经为奥运做好准备了”

  东快体育:与往届的奥运会相比,你觉得目前北京在筹备阶段的工作做得如何?

  Bégin:(场馆)建成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想进程是不是可以慢一点?离开幕还有9个月的时间,这么早建好,有些设施到时候会不会年久失修了,呵呵(开玩笑)。当然,我所要表示的是,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已经为奥运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了。北京奥组委的团队运作,准备工作方面的效率堪称一流,到目前为止,一切都非常好。

  东快体育:有什么你觉得欠缺的地方吗?

  Bégin:我刚才也提到了,唯一感到担忧的就是北京的空气质量,我想这也是所有人都担心的问题。是不是可以关闭一些工厂,少点人开车,严格控制汽车尾气排放,多些人工降雨洗刷下空气中的粉尘。我期待明年奥运的时候,我能在这里看到蓝天。

  东快体育:除了赛事方面,你们还会更关注哪些方面?

  Bégin:是的,报道奥运赛事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内容,在奥运期间,我们将全方位地报道有关奥运的一切信息,包括中国的文化、民俗、风情,还有整个环境、交通等等,我们将会为加拿大的读者展示一个特别的中国,让他们更多地去了解这个东方国度。

  东快体育:你能预测一下中国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吗?

  Bégin:我想这届奥运会,中国在金牌数上有可能会把美国挤下来,这个可能性很大。因为明年中国有“东道主优势”,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主办国。而且上届奥运会,中国与美国的金牌数已经非常接近了。因此,我相信明年中国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人也会为此而感到骄傲。

  “上海的F1赛道,让我震撼”

  东快体育:之前,你说2004年来上海报道过F1赛事,有何感想?

  Bégin:噢,那个“上”字型赛道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是我见过的最让人震撼的赛场。(赛场)实在是太宏大了,观众席有7、8层那么高,而新闻中心就在赛道的上方,我们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整个赛况,那个感觉真是太棒了!我想中国政府在这个赛道上肯定投入大量的资金,很注重场馆建设,但这在我们国家是不可能做到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