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大学体育馆竣工 为奥运史上首座乒乓球专馆

  综合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作为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的北京大学体育馆已顺利竣工,它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座专为乒乓球比赛而建造的体育馆。本月13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在这里开幕。

  北大体育馆位于北大校园的东南角,距奥运村约8公里。

整个场馆可提供固定与活动座位共7000多个,位于首层的比赛场地长47米,宽近40米,最多可布置8张乒乓球台同时比赛。

  同时,体育馆在屋顶中央设计了一个巨大的玻璃球壳。从高处俯瞰,两条旋转的屋脊汇聚在中央透明球体周围,酷似旋转的乒乓球。

  体育馆在设计和建设中多处体现出乒乓球比赛专用体育馆的特点。为了使馆内背景尽可能暗,保证运动员比赛时不受环境影响,整个体育馆以灰色为主色调;墙面为木质吸音板,声音效果良好。设计时还充分考虑到乒乓球比赛对于风速的要求,使用智能控制技术,在观众座椅下设通风口,全馆共设8000多个通风口,使馆内风速不大于每秒0.2米。此外,灯光照明上也避免出现眩光。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参赛名单已经确定。男选手汇集了中国的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郝帅,韩国的柳承敏,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的李静,中国台北的庄智渊等世界顶尖高手。女选手包括中国的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郭焱,新加坡的李佳薇,日本的福原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等世界名将。比赛设有男女单打、双打以及21岁以下男女单打六个组别。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