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竣工验收 重新加固增寿三十年

  ■场馆服务

  水冷代替氨氟制冷

  由于是一馆两用,所以场馆对温度的要求就比较严格,冬季室内温度不能低于18摄氏度,夏季不能高于28摄氏度,即使是冻冰时,场馆尤其是看台的温度也必须保持适中,这么苛刻的要求对空调设备是个很大考验。

  杨春林说,空调均采用环保水冷代替氨或氟利昂等冷媒技术,可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有利于保护空气。

  间距增大坐席减少

  由于首体在申奥期间进行了坐席更换,出于节俭办奥运的考虑,此次改造中,观众坐席基本保持原貌。但原本能容纳1.8万名观众的首体,最终只有1.75万个坐席。

  韩富士解释说:“由于原来的坐席间距不符合规范,此次改造增加了坐席之间的距离,所以坐席数减少了。”

  另外,主席台的前半部是活动的,为了适应大型会议的需要,它可以自动升降,延伸扩大120平方米,不用时就自动推进主席台后面。

  轮椅观众独享包厢

  此次首体改造增加了无障碍设施建设,电梯全部采用盲文及语音提示系统、场馆出入口增加了坡道,卫生间也进行了无障碍升级等。韩富士说,由于首体看台的结构原因,无法进行无障碍改造,考虑到轮椅观众的需求,最终将看台西侧的6间VIP包厢改作赛时轮椅观众坐席,每间包厢可容纳8名轮椅观众。

  首演安排在明年初

  首体改扩建项目部部长付玉明透露,首体改造结束后,将在明年一二月份安排文体演出。明年4月16日将迎来“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

  另外,奥运会后,首体将成为冬季项目训练基地及可供全民健身的多功能综合体育馆。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崔鲸涛

  本版摄影竞报记者李昊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