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垒球 > 2008中国垒球动态

李欢入选国家女垒集训队 江宁有望再出奥运人物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翻开江宁的体育志,你会发现,19年前,这里曾“跑”出过一个王军霞式的人物——赵友凤。她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获女子马拉松第五名,创造了中国马拉松历史最好成绩;两年后的北京亚运会,赵友凤夺得冠军。20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又一位江宁姑娘有望出现在奥运赛场,她就是来自江宁女子垒球队的李欢,已入选国家女垒集训队。

  江宁女垒如今已成了江宁的明星球队,几年来多次出访韩国、日本。今年7月,江宁女垒一举获得全国女垒少年锦标赛和全国软式垒球少年锦标赛的两个冠军。在上个月进行的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江宁姑娘陶钰和队友并肩奋战,最终登上了城运会的冠军领奖台。

  竞技体育是一座金字形的塔,塔尖上的冠军由塔底的业余训练支撑起来。和专业队相比,业余队的训练经费、人力等条件都相差很远,但江宁在现有基础上,想尽办法为参加业余训练的运动员创造条件。

  今年,江宁区体育局和江宁高级中学花50万元为女垒姑娘们建了新场地。在这里,女垒姑娘每天都要训练3个小时以上,训练强度一点不比专业队少。得知学校食堂满足不了姑娘们的营养需要,江宁区体育局在学校对面租了一处房子,专门请来两个厨师为女垒姑娘“开小灶”。

  如何提高基层业余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性?江宁打出了体教结合这张“牌”,如今,全区共有12所学校挂上了“体育运动传统学校”的牌子,涉及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等项目,让学生们在接受系统训练的同时,其他各门文化课也不落下。该局还出资将区里多名教练员送到南京体院、武汉体院等专业院校进行培训,并从待遇等多方面关心他们。

  通过培养苗子、打好基础、系统训练为省市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作为区体育工作的重点,近年来,江宁区共向省市体校、大专院校输送各类体育人才204人;区内设立的田径、自行车、足球、武术、摔跤、散手、跆拳道等训练项目,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首批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江宁的竞技体育水平处于全市领先地位,江宁区代表队共夺得市级以上奖牌1346枚,其中金牌596枚。

  从江宁区走出过赵友凤、现任中国女子花剑主教练王钰、十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成员宋源……如今,江宁人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看到“自家人”的身影,而正在女垒国家集训队的李欢或许能让这个愿望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