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扶残助困展开 五大同心行动为重点

  本报讯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残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联合举办的“‘志愿同心、携手同行’残奥会志愿者扶残助困行动”在全市展开,万名残奥会志愿者走进近千户残疾人家庭,送去体贴的志愿服务。  

  前天,残奥会志愿者将印有320多个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的《爱心手册》送到了西城区残疾青年马恺手中,同时还为他带去一台彩色打印机;昌平区志愿者组成“同心健康使者”志愿服务队来到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为60余名智障孩子提供医疗咨询、义诊服务、康复训练等服务;在大兴区“盲道体验”活动中,志愿者劝解占用盲道的行人离开,并让市民亲身体验残疾人的感受;东城区“参与奥运从心开始”盲文纸捐献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募集废旧挂历纸作为盲校贫困学生的盲文纸。

  据悉,“‘志愿同心携手同行’残奥会志愿者扶残助困行动”以“志愿同心携手同行”为主题,以“五大同心行动”为重点,围绕助学助教、居家养老、康复训练、创业就业、无障碍体验监督、便民服务、走访慰问等方面,通过各级团组织、民政、残联、志愿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困志愿服务活动。“五大同心行动”包括:同心送暖扶残助困行动,为残疾和困难群体做好事、解难事;同心接力温馨家园建设行动,开展“残奥会志愿者”与温馨家园结对帮扶活动;同心微笑健康使者火炬行动,组织医疗卫生界志愿者定期向残疾和困难群体提供医疗服务;同心传递真心交流活动,开发一批扶残助困项目;同心牵手创业就业行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