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对话刘翔:奥运只“随便混混” 平常心过每一天

刘翔(来源:资料图)

刘翔(来源:资料图)

>>点击进入:刘翔图集


  上海一个平常冬日,刘翔进行着例行训练,冬训对他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大家都想知道,这个冬天过后,站在2008年起跑线上的刘翔会有怎样的不同?刘翔自己说,我让自己每天都快乐些,至于未来,一切顺其自然。

  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事

  东方体育:冬训对你来说,是否意味着单调到近乎机械的训练,而后就是“出山”后的全面提升?

  刘翔: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我在冬训里的生活还是很开心的,而且每天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其实,冬训并不是把所有事情都放弃,而一味待在训练场。我还是可以听歌、上网打打游戏等等,跟平时没什么太大区别。

  东方体育:那你一般冬训会如何调节心情呢?应该跟往常不太一样吧,会觉得枯燥吗?

  刘翔:我觉得自己并没有特别去调节心情,还是做原来的我,完成每一件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情。枯燥?我倒没有感觉到,因为我还是很自由的。

  东方体育:那是否觉得师傅为你安排的训练计划有挑战性或新鲜感?

  刘翔:嗯,还是比较有挑战性的。师傅加了很多新的训练方法,让我也对训练有了新的期待。当然,每天训练也会带来更多新鲜感,不过,不管怎样,这些东西都是能够增强我综合实力的,我愿意去做。

  冬训是储存能量的时期

  东方体育:你觉得自己每次冬训后的提升是否十分明显,现在与以前比你是否强壮了?听师傅说你以前的裤子又穿不了了。

  刘翔:冬训确实是一个储存能量的时期,我也觉得过去每一次冬训结束后强大了很多。当然,今年我将同样通过冬训,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至于裤子穿不了了,是事实,但我不觉得这就是衡量我提高的唯一标准。

  东方体育:能否透露你冬训里的伙食安排,冬天你喜欢吃什么?

  刘翔:应该说跟以往没有太大区别。我从事的主要是爆发力强的项目,因此平时吃高蛋白质的东西多一些。此外,我吃海鲜和水果应该比较多一些。至于这个冬天,好像现在是吃大闸蟹的季节,所以,我吃得比较多,呵呵。

  强大不只体现在训练上

  东方体育:一开春就是2008年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离我们越来越近,你想过自己该怎么过吗?

  刘翔:我觉得还是过好眼前每一天吧,让自己每天都快乐些。至于未来,我始终坚信:一切顺其自然。

  东方体育:成名后的每年冬天,大家都会把你和春晚联系起来,此前,你也出席过这样的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春晚,你是否有安排?因为据说今年舆论希望你参加的呼声很高。

  刘翔: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因为我的活动安排基本都是师傅安排的,到时候我肯定会听师傅的。不过,我还是谢谢那么多关心我的人们,我会尽力做到更好的。

  东方体育:今年冬训对自己有什么期望吗?想过结束后,看到一个怎样的自己呢?

  刘翔:我主要还是想自己通过冬训,使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强一点吧。当然不只是在训练上,也在其他方面,希望自己变得更强,那样才更有底气去与对手比拼。

  东方体育:就要进入一个意义非凡的冬天了,想对自己说点什么吗?

  刘翔:用平常心去过每一天,这就是我想的。

  东方体育:很多人都希望你北京奥运会能取得好成绩,你会有压力吗?

  刘翔: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自己想的就是,随便混混。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相关:PK焦点:该不该授予刘翔国家荣誉?

相关新闻:

刘翔冲刺奥运迎冬训首练 夹克牛仔帅气无敌(图) 

刘翔完美跨越本命年 奥运是最大一道“坎”(图)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