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周日志愿行动”历经十年 以奥运的名义再启程

当年老照片让大家回到服务社会的激情燃烧岁月中。臧磊 摄

  2001年推出的“小蓝帽在行动”已经成为一道风景。(资料照片)


 2001年推出的“小蓝帽在行动”已经成为一道风景。(资料照片)
 当年老照片让大家回到服务社会的激情燃烧岁月中。臧磊 摄

  “用青春共建和谐,让爱心分担风雨”,昨日下午,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展示这幅专门为“周日志愿行动十周年”创作的书法时,时光仿佛又把他带回了十年前,带回到第一次参加“周日志愿行动”之“义务写春联”时的感人场景。由晚报和市南区团委发起的“周日志愿行动”,十年来前后吸引了约18万名市民参与其中,已经形成了青岛志愿服务的品牌。

  诞生

  义务写春联,谱出志愿序曲

  “如何为有意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提供一个助人为乐的空间?如何能真正意义地帮助有困难的市民?”10年前,带着这个问题,市南区团委和青岛晚报共同发起了“周日志愿行动”,团市委及市志愿者协会的随后加入,更是为青岛志愿者服务打开了一扇大门,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1997年1月26日,《青岛晚报》一版刊登了题为“义务写春联”的招募启事,并由此推出了“周日志愿行动”。“当时没想到,这个活动能够持续这么长时间,在青岛形成如此大的影响力”。昨日,“周日志愿行动”的策划人市南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刚、青岛晚报发行处处长崔钧鸣感慨地表示。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更是记忆犹新,“那是‘周日志愿行动’的第一次活动,我从报纸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就立刻报名参加了,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助人为乐,其实是乐在其中啊”。在宋文京等岛城书法界人士和岛城书法爱好者的参与下,当年岛城的数千户家庭,门前都挂着红火喜庆的大红对联,营造出了一片浓郁的春节传统韵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