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周日志愿行动”历经十年 以奥运的名义再启程

  激情

  一呼百应,志愿行动高潮迭起

  “市民的参与热情用应者云集来形容,一点不为过。”晚报社会新闻部主任胡乐兵曾参与过一次令他难忘的“周日志愿行动”——抢救黑松林!1999年5月,崂山区两万五千亩的黑松林区发生虫灾,造成黑松林大面积死亡。青岛晚报刊发了“抢救黑松林”的招募消息后,市民踊跃的参与热情出乎组织者预料。“第一天就招募到300多名志愿者,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只有6岁。而且几乎是缺什么就有提供什么的。没有工具,崂山林场紧急调来铁锹、斧头;没有车辆,公交公司立即出车;志愿者午饭没着落,万和春集团迅速送来了排骨米饭……”胡乐兵回忆说,当时活动整整持续了两个多月,共计1000多名志愿者参加,最终成功地扼制住了虫灾,保护住了崂山的黑松林。

  类似的“周日志愿行动”高潮,十年间一个接一个。随着时代的发展,还不断赋予了新的内容和生命力。2001年7月15日,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后,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与晚报联合推出了“五环小蓝帽——奥运志愿者周日特别行动”,为“周日志愿行动”注入了奥运的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