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竣工 > 首都体育馆新闻

首都体育馆用进口地板硬度更高 掀开地板可滑冰

  官方网站12月4日讯 当记者进入奥运改造工程竣工后的首都体育馆内时,就被飞奔的擦地板的工人吸引住了。他们每人拿着一块抹布,抹布上涂抹着乳白色的油漆,在明亮的地板上“刷刷”地前行,一位比一位跑的快。

  据中建一局五公司首体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杨春林一边招呼着摄影记者穿鞋套,一边向文字记者讲述了这些地板的故事:排球运动对场地对地板的要求很高,这些专业地板与家用实木地板有很大区别,它的摩擦力以及硬度都要远远高于家用的实木地板。由于排球运动员经常有跳起落地的动作,因此地板一定要有一定的弹性。……

  杨春林还指着记者正在拍摄的地板说:“这些地板全部都是进口的,是按照NBA的要求制造的地板。”

  “就是在这些地板下,藏着一个滑冰场。” 首体改扩建项目部总工程师韩富士的话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原来这些地板都是可以移动的,奥运会排球比赛结束后,把地板移开,就会看到一层水泥地面,在上面浇上水冰冻后就可以当作冰场来用了。(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