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程菲揽三金 坦言奥运竞争激烈新人冲击大


“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女子平衡木程菲夺冠
“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女子平衡木程菲夺冠(新华社图)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吴俊宽)“面对明年奥运会肯定压力比较大。一是奥运会激烈竞争带来的压力,二是年轻选手都非常具有冲击力。她们在难度上不断提高,而我则到达了一个"顶"部,较难往上发展。”中国体操名将程菲3日在好运北京2007年体操国际邀请赛现场说,“这给了我一定的压力和焦虑感。”

  在本次比赛中,程菲分别在跳马和自由操上收获两金,3日再次斩获一枚平衡木的金牌,为自己今年的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比起2006年时的辉煌,程菲的2007年面临着更多的困难。不仅有来自高手们的挑战,还有来自作为年轻选手所必经的成长发育问题。谈起今年的感受,程菲说:“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就预计到今年会很困难,但现在看来今年还算比较可以。遇到了一些之前没有遇见过的问题,但能在奥运会前及时解决就好了。”

  对于能够夺得平衡木冠军,程菲说:“这会让我更加自信,但我的主项依然是跳马和自由操。”本次比赛结束后,程菲将进入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要在冬训中解决发现的一些问题。”

  对于压力如何释放,程菲表示,主要是心理的调整,自己也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我的动作将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因为我的套路在世锦赛上已经成型,而且目前相比起来难度也都是比较顶尖的,主要是要强调动作的稳定性。解决好这些问题,就能够更好地备战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