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华人热盼北京奥运 全家动员越洋竞购门票(图)

  资料图片:十一月三十日,北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近日调整了对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从十二月十日起再次接受公众预定。第二阶段售票仍采用“订单提交不分先后,统一进入抽签程序,门票确认后付款”的原则,预定时间从十二月十日至十二月三十日。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左)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的华裔民众热切盼望观看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为了能够到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项目,有的人不惜中美全家总动员,跨越大洋同时网上竞票。尽管在美国买奥运票大约要比中国贵25%左右,但数量上没有中国限制多,成功率也较高。

  毕业后在洛杉矶工作不到一年的洪先生(化名)是个体育迷,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自然是不可错过的盛事。为此,洪先生准备专门向公司请假3周,明年8月回中国现场观看比赛。可是对于身在洛杉矶的他买奥运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于是,洪先生便委托在中国的妈妈和姐姐在网上替他竞票,同时,他在美国也在网上购买。就这样,他在第一阶段有幸抽到了田径110米栏决赛、男子足球决赛和花样游泳等项目的门票。

  等到“先到先得”的第二阶段,购票经历一波三折。10月30日洪先生的妈妈一大早就赶到中国银行门前排队,电脑却出现了故障只得空手而归。11月26日,洪妈妈再次去买票时,由于B类和C类票已经售完,她再次空手而归。直到11月28日,第三次到中国银行,才购得B类票。

  美国第二阶段售票于11月26日开始。洪先生为了“先拔头筹”,一夜未睡等到26日12点刚到,他便马上上网查看,但那时尚未开始售票。早晨6点15分他又爬起来上网,这是售票网络已经十分繁忙,页面4、5分钟才刷新一次。但还算幸运,他成功地购得了闭幕式、女排决赛和男篮的门票。

  洪先生表示,在美国买票要比中国贵一些,大约要多付四分之一,比如200元人民币的田径门票,在美国要卖到27.75美元,还要加上各种附加费用约8美元。但是,洪先生认为在美国购票没有中国那么严格的数量限制,购买成功率也相对要高些。(吴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