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7名书画家绘画赠奥运 3福巨画尽收名胜古迹(图)

摄影 新报记者 许凯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天津的7名书画家耗时两年,创作了三幅长18米的巨画,预计明年1月1日,他们要将画捐赠给北京奥组委和国家博物馆。

  7名书画家的工作室是一间30多平方米的客厅,可这么大的客厅竟连落脚的地方都找不到。这是因为,他们的巨幅画卷长达18米,高约2.5米,这样的巨画放在5米长、2米宽的字台上,还得卷上几圈,而字台两侧只能容纳几张小凳子,画家们的染料都不得不放在地上。眼前这幅巨画已经接近尾声,画的“框架”已经画好,几名画家正在最后一次上色。用手轻触巨画的表面,便可感觉画面的凹凸不平。画家们解释说,为了保证颜色均匀,他们反复画过几次颜色,所以每个笔画交接之处,就会留下不同厚度的染料。

  最先提出巨画创意的是释天几先生。按照他的设想,奥运会开幕前,他打算创作一件代表全国56个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的作品,捐赠给奥组委。他的设想得到了贾玉龙、刘智莉等几位书画家的支持,于是,他们耗时23个多月,将祖国的名胜古迹“请”入巨画中,创作了3幅大小相同的巨画。

  几名书画家说,未来的一个星期内,最后一幅巨画将会完成,由于画卷超长超宽,预计后期装裱时间比普通字画作品耗时多一倍以上,如果装裱工作顺利,明年1月1日,他们会将作品捐赠给奥组委和国家博物馆。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