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杨威荣膺十大杰出青年 不夺奥运金牌对不起称号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体操奥运冠军杨威以高票当选第18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自从评选结果前天揭晓,杨威的电话就几乎被打爆。杨威表示,“北京奥运会一定拿金牌,无论团体、全能还是单项,否则怎么对得起这个称号!”

  周继红、伏明霞、姚明、聂卫平、刘翔……他们都是曾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体育界人士。27岁的杨威之所以当选杰出青年,离不开他在体操赛场上所获得的荣誉以及作为一名老将对中国体操所作出的贡献。他坚毅的性格以及决不放弃的信念也成为了他优异成绩的保证,并且深深的影响着他身边的每个人。

  大器晚成的杨威从去年真正开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去年世锦赛,他三金加身成为最受瞩目的英雄。今年世锦赛,杨威成功卫冕个人全能冠军,成为体操世锦赛自1981年来蝉联男子全能冠军第一人。可以说,杨威如今是世界体操赛场上的王中王。

  今年5月,由国际体操名人堂组织评选的2006年世界最佳体操选手活动中,杨威当选最佳男运动员。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已经是杨威在今年荣膺的第二个荣誉。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