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艺术体操 > 2008中国艺术体操图片

组图:奥运艺术体操美女展示性感绝技 柔若无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W020070618775451887057
训练再苦也要面带微笑

  艺术体操的身体动作包括各种步伐的走、跑、跳、转体、平衡和身体各部位的摆动、绕环、屈伸、波浪及技巧性动作等。艺术体操要求动作准确、轻巧、优美,各项器械的使用与身体动作协调配合,动作与音乐节奏配合和谐,并能体现音乐的意境。艺术体操包括带操、绳操、圈操、球操和棒操5个项目。各项器械所要求完成的身体动作分别是:绳操是跳,球操是柔韧和波浪,棒操是平衡,带操是转体,圈操则要求所有难度的均衡使用。

  绳操:绳操所用的绳一般采用麻或合成纤维制成,长短同运动员身高相称,绳的两端可有1-2个小结,但不可有柄。绳操动作组由过绳大跳和过绳小跳,抛和接,转动绳、摆动、环绕、8字抛接等动作组成。

  圈操:圈操使用的圈采用合成材料制成,其横断面可以是圆形、方形、椭圆形等,内径80-90厘米,重300克以上。其主要技术动作以圈在地上或身上滚动和转动为主,绕手或绕身体一部分及绕圈自身轴的转动,抛和接,从圈中穿过、圈上越过、摆动、绕环、8字等。

  球操:球操使用的球采用橡胶制成。直径18~20厘米,重量至少400克。球操的主要技术动作以单手、双手或身体其他部位运用球完成身上或地上自由滚动、拍球、抛和接、预摆、摆动、绕环、8字、手臂绕环或不绕环的翻转、平衡等。

  带操:带操使用的带由棍、尼龙绳和带构成。带固定在棍上。棍可采用木、竹、玻璃纤维、塑料或合成材料制成,带可采用绸缎或其他不上浆的类似材料制作,颜色可自选,带长至少6米,宽4~6厘米,重35克以上。棍长50~60厘米,直径不超过1厘米。带操的主要技术动作是由蛇形、螺形、预摆、摆动、绕环、8字、抛全带、拉带抛、小抛带等动作类型构成。

  棒操:棒操使用的棒采用合成材料制成。全长40~50厘米,单棒重150克以上,形状如瓶,细端为颈,粗端为体,顶端为棒小头。棒操的主要技术动作以小绕环、小五花绕和抛起在空中的转动为主,以及摆动、绕环、敲击和滑动、滚动、不对称抛和接、用臂或器械的预摆、8字动作等,可以双棒同时或单棒依次完成。

    文字综合 图片转自论坛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各项目门票价格一览 艺术体操

    北京2008年奥运艺术体操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