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首签军令状 奥运会前防伤病防兴奋剂

  “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昨天晚上落幕,今天中国体操队就将进入到正常的冬训时间表。作为2008年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备战工作,中国队拿出了很多新举措。其中跟主管教练员签订《防止运动员伤病责任书》就是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立下这样的“军令状”,在中国体操队历史上还从没有过。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这样解释:“这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个冬训,非常关键,重点运动员不能有任何大的伤病,否则就会影响到备战,进而影响到奥运成绩,所以我们要跟每个教练员签订责任书。”

  同时,中国体操队还与运动员签订了《防止误服兴奋剂责任书》。“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运动员对兴奋剂问题重视起来,同时提醒主管教练员监督各省市队伍的医生、按摩师,不要给运动员服用那些没有经过兴奋剂检测的药品和食物。”

  如果有人违反了上述两份责任书的规定,那么将受到中国体操队的严厉处罚。但对于具体处罚内容,张领队并没有透露。

  此外,由于明年奥运会是主场作战,体操作为优势项目被国人寄予厚望,运动员的心理备战也被充分重视起来。“我们有专门的科研组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但就比赛而言,实力才是最为关键的,我们将在冬训中最为关键的前两三个月,继续提高难度和稳定性。”据了解,中国体操队将在明年1月份进行成套动作训练,3月份开始外出比赛。

  “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昨晚落幕

  中国小将

  双杠逞强

  “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昨晚在国家体育馆落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两金一银。这样,在全部12个项目中,中国体操队获得了九金三银的佳绩。

  在率先进行的双杠比赛中,中国队小将梁明声和冯喆获得了金牌和银牌。两位小将的难度分别达到6.8和7.0,为全场最高难度。加上上乘的质量分,中国二队的小将们保住了这个冠军。韩国名将梁泰荣获得了第三名。而随后进行的平衡木比赛中,名将程菲没有受到资格赛掉木的影响,以15.725的高分得到了冠军,澳大利亚小将米切尔和美国名将梅美尔分列二、三位。

  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2007德国世界锦标赛单杠新科冠军汗布岑没有抓住杠,整个身体平拍在垫子上,这个德国小伙子最后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而韩国小将金志勋以一套飘逸完美的动作获得了金牌。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