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迎接奥运会 五条“绿色长廊”蜿蜒津沽

  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重点高速公路绿化工程现场会上获悉,为迎接奥运会,本市正在全力对5条高速公路实施综合绿化,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5条高速共栽植乔木88.67万株、灌木1.4万株、造林15979亩。

  这5条高速公路是:京津塘高速公路、京津塘二线高速公路、津沪高速公路、津蓟高速公路、津沧高速公路。目前相关区县、农垦集团、市农委、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昼夜奋战,多策并举,积极工作,使重点高速公路绿化取得了初步成果。蓟县、宝坻、武清、北辰、西青、东丽、宁河和农垦各单位已完成绿化工程的初步设计编制工作,静海、塘沽等区县工程初步设计正在编制。东丽、北辰、农垦起点较高,势头良好,土方完成较快;静海、武清动作迅速,今年冬季可完成工程量的70%;西青、蓟县准备工作充分,为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规划设计苗木种类建设标准完成时限四统一

  五条高速路 一起搞绿化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重点高速公路绿化工程现场会上获悉,本市5条高速公路综合绿化将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苗木种类、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完成时限,要以生态建设为主体,突出特色,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坚持绿化美化相统一,路林沟渠相协调,做到乔灌结合、错落有致、色彩和谐、自然流畅。

  为突出高速公路沿线绿化效果,在高速公路重要节点、出入口附近及与外省交界处种植的苗木,树型标准及规格要高于一般地段。对需要保留的林带,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完善保护工作,缺株断行的要补齐,株距较大的要加栽,缺乏常绿的要补栽,坡沟凹凸不平的要整平,切实做到层次分明、树种协调、林距合理、绿美结合,使绿色通道建设达到整体规划效果,真正把高速公路建成高标准的绿色长廊。

  五条高速路坚持高标准绿化

  层次要丰富景观要流畅

  从日前召开的全市重点高速公路绿化工程现场会上获悉,本市对五条高速路绿化提出高标准要求。

  按照会议部署,京津塘高速公路绿化总的要求是:京津塘高速公路机场口至河北段的绿化标准不低于机场口至塘沽段的标准,确保高于河北和北京段的标准。林带分3层,靠近高速公路的一侧6到10米范围内栽植2到4行花灌木(中间点缀常绿树)、亚乔木,外侧栽植乔木。林带要贯通,不能有残缺、断裂。花灌木、常绿树、亚乔木要组成团、点缀式栽植,使绿化带达到多层次、多色彩、错落有致、自然流畅的效果。京津塘二线高速公路全线林带要有起伏。灌木、常绿树高度要达到1.5米以上。林带分为3层。沿线坑塘整治参照京津塘高速标准进行。要确保京津塘二线高速公路整体绿化效果好于京津塘高速。津沪、津蓟、津沧高速公路栽种的乔木胸径要达到4厘米以上,灌木、常绿树高度要达到1.5米以上。全线要按照标准挖边沟、做台面、整林地、挖树坑、修坑塘,确保形成良好的整体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