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伊帅发罕见豪言 奥运前三个冠军一个不落

  直来直往,甚至有些出言无忌,这或许是伊丽莎白和圆滑的多曼斯基最大的区别。在仅仅第二次率领中国女足集训时,法国人就发出了罕见的豪言。明年奥运会前的三大战役——女足四国赛、东亚四强赛和亚洲杯,中国队一个都不能丢,3个冠军都要拿。

  最近两天,中国女足一直在广州黄埔集训。早在武汉的第一期集训时,伊丽莎白就公布了自己的奥运会备战计划,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1月至2008年的4月份储备期,第二阶段是4月到8月的冲刺,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但是随着女足领队张建强的上任,伊丽莎白主动给自己施压,放言将拿下明年3个主场赛事的冠军,“为奥运会拿牌奠定坚实基础。”

  明年1月份的澳门女足四国赛是传统赛事,中国队已经向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前助教皮娅执教的美国女足、巴西、英格兰、瑞典、挪威等强队发出了邀请函。据悉,皮娅对四国赛表示了极高的兴趣,不出意外美国队将来华。伊丽莎白非常看重自己上任后的首个国际大赛,法国人表示将全力争冠,“争取拿到冠军,至少要保证前两名。”

  中国女足的第二项本土比赛就是东亚四强赛,这项比赛将在2月18日至24日在重庆进行,4支球队分别是中国、日本、朝鲜、韩国。之后,5月的女足亚洲杯将在南京举行。对于这两项亚洲赛事,伊丽莎白更是志在必得。“在亚洲,我们的目标是战胜任何一支对手。”不过,从女足世界杯的表现看,朝鲜、日本等队实力都已在中国之上,短时间内要想战胜这些劲敌,光靠豪言口号肯定不够。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