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奥运中心区将提供直饮水 绿色照明模拟月亮

  2008年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中心区将提供直饮水,每小时向游客供水2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建全国首个“雨燕塔”供燕子栖息;奥运村所有的住宅楼屋顶全绿化,还原所占土地资源。2日,2008奥运工程设计方案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展出,即日起到月底,市民可免费参观。

  奥运村――

  所有屋顶全绿化

  奥运村内用灰砖、局部白墙、木塑条板营造一种中国水墨画的效果。据悉,奥运村全部42栋住宅及公建充分利用屋顶进行屋顶绿化,还原建筑所占有的土地资源,重现灰色城市中的绿色自然。

  奥运村由42栋住宅楼和5栋配套公建组成。奥运会期间将有1.6万名运动员入住。村中每一个景点都有坡道相连,1至3层每户都有至少一个无障碍卫生间。

  奥林匹克中心区――

  直饮水每小时供水2吨

  奥运会期间,奥运中心区人员密集,饮水需求量大。因此,园区内将设置供游人直接饮用的管道直饮水系统,将净化后的优质水送入公共场所12处直饮水饮水点,每小时供水2吨,可以满足6万人的用水需求。

  直饮水的饮水器设计照顾到了不同高度人员的需求,设置残疾人专用饮水器。直饮水系统水质安全可靠,保证饮水不会回流污染水质,达到奥组委要求。

  下沉花园设7座院落

  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建一座下沉广场,下沉花园内设置5部残障人士电梯,保证全程无障碍。花园内共设有7座院落,据悉,7个院落各有特色,同时又都极具中国风情。1号院为御路宫门,2号院为古木花亭,3号院为礼乐重门,4号院和5号院为穿越瀛洲,6号院为合院谐趣,7号院为水印长天。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景观平台模拟“月圆月缺”

  奥林匹克公园是按“龙形水系”的整体景观意象设计的,主湖为“龙头”,蜿蜒而下的水系为龙身。主湖中央小岛将建成景观平台,叫做“天元”景观。通过照明控制技术模拟月亮圆缺状况,使湖内景观与每晚的月亮变化保持一致。这里将成为北京市夜间的城市新地标。

  “雨燕塔”引燕子筑巢

  雨燕是北京的象征。因此,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区内将会试验性地建设高约20米左右的雨燕塔。据悉,这也是全国首个雨燕塔。如果吸引雨燕来筑巢的效果明显,还将在公园内继续建设这种既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的景观塔。(《北京晨报》记者王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