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失误成为蹦床邀请赛主题 叶帅夺冠剑指北京奥运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从魁北克世锦赛冠军,到“好运北京”国际蹦床邀请赛的冠军,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厦门选手叶帅一步步向北京奥运会迈进。在昨天结束的“好运北京”国际蹦床邀请赛中,今年世锦赛冠军叶帅以一套难度系数高达16.1的动作和40.40分摘得桂冠。


  作为明年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好运北京”国际蹦床邀请赛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但遗憾的是,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黄珊汕失误,何文娜只获得第三名。叶帅在队友董栋出局的情况下赢得一枚金牌也算是为中国队挽回颜面。

  决赛中各位选手的失误都较少,分数也比较高。叶帅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大家都适应了这次比赛用的蹦床。“经过这次比赛,我们对场馆里的灯光、高度以及观众都比较熟悉了。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对备战08年奥运会都有好处。”叶帅说。

  叶帅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努力调整状态,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今年20岁的叶帅,从5岁开始进入厦门市少体校开始练习体操,后转入跳水队。1997年师从潘清源学习蹦床,次年进入福建省队,师从陈麒麟。在2007年世锦赛上,叶帅为中国蹦床夺得了历史上第一个个人网上项目世界冠军,提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