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原创新闻

组图:方寸之间纪录奥运历史 看奥运门票的演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88年第二十四届奥运会门票(2)

  越来越精细的质地,越来越丰富的内容,百年的门票演变,一张小小的纸片方寸之间纪录了全部奥运历史。

  门票,奥运会一大经济来源

  门票也是奥运会的一大经济来源,价格高低得考虑举办国观众的承受能力,所以,80年代以来奥运会门票价格起起伏伏。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每张门票的平均价格为32美元,总收入为1.23亿美元,占该届奥运会全部收入的近四分之一;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门票平均价降为20美元;1996年亚特兰大又升至40美元,其中最贵的开幕式门票为600美元。

  2000年悉尼奥运会,门票销售创奥运会历史最好水平,售出率为87%,总收入达到3.56亿美元。雅典奥运会,组委会提出“平民化”思路,即要让更多希腊人能够走进奥运会赛场,门票的平均价为35欧元。

  北京奥运会详细门票公布,其中开幕式门票最低价为200元,最高价为5000元,约合636美元高于有资料可查的奥运会历史最贵的门票,亚特兰大奥运会的600美元。但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总体票价比雅典奥运会要便宜不少。

  奥运史上门票收入之最

  门票收入之最

  2000年悉尼奥运会门票收入高达5.51亿美元,创奥运会历史最好水平。

  门票销售率之最

  悉尼奥运会可售门票总量约为750万张,最后一共售出670万张,销售率高达90%,创历届奥运会门票销售之最。

  门票均价之最

  悉尼奥运会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门票平均价格最贵的一届,约合人民币440元;而之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门票均价相当于人民币160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均价在近几年奥运会中相对较低,60%的门票在100元以内。

  开幕式票价最贵

  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门票高达950欧元,约合人民币9500元,开幕式门票共有100欧元、350欧元、750欧元、950欧元四档(分别约合人民币1000元、3500元、7500元、9500元)。

  买门票得来的奥运冠军

  在第16届奥运会的跳高比赛中,美国19岁的黑人选手杜马战胜所有对手获得冠军,可是,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因为当时跳高项目强手如林,而他在奥运会前的美国选拔赛上中是勉强及格,美国队教练根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当他参加跳高比赛时,竟然找不到领队和教练,运动场门口的看门人也不相信他竟然会是参赛的运动员,好说歹说都没有用,急得他无可奈何,只好自己买了一张门票才进去。入场后发现跳高比赛就要开始,他顾不得再做准备活动,就投入了比赛,最后竟以2.12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一张入场券换来1枚金牌,传为体坛佳话。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