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空姐专选未婚漂亮女孩 评委细查女孩脸和手

  第3关 讨论

  10名选手开“圆桌会议”

  最后一项比赛项目为“圆桌讨论”,让选手们在没有领导的情况下自由发言,以观察他们的沟通能力。经得工作人员同意,记者关掉手机,进入最后一关“圆桌讨论”现场。此时已是中午12时30分,10名女孩子鱼贯走进小厅,绕着一张圆桌坐下,她们面前放着讨论题目“你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乘务员所要具备的各种素质中哪一项更重要?”所列的选项有业务知识、职业形象、爱岗敬业、文化外语、亲和力、爱心等等。

  女孩子们各自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由于观点不同,渐渐形成争论,这时一名穿黄衣的选手很礼貌地提醒大家:“题目中要求我们达成一致后派代表发言,我们是不是要商量个一致意见出来?”记者看到几位评委立即互相交换了满意的眼神。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讨论主要是查看选手的沟通能力、语言能力、心理素质等等,以判断他们是否适合空乘工作。

  背景

  入选空乘将为奥运服务

  郝玉萍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明年将有大批运动员、游客入境,作为奥运合作伙伴,国航将投入大量运力,空乘人员有很大缺口,此次在全国范围内的“奥运空乘”招募活动就是为了填补这一缺口。据悉,国航自9月28日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市启动“奥运空乘”招募以来,共吸引了5000多人报名,成都赛区涵盖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及新疆等西部9省(区)市。经过成都赛区选拔的选手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总决赛中将评出10名国航奥运空乘新星。有关人士透露,即使国航新进空乘人员,月收入水平一般也高达五六千元,飞国际航线将会更高,不过空乘人员要积累相当资历后才能在国际航线上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