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众多世界一流选手齐聚京城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李江涛 张寒)13日至16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在新近竣工的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众多世界一流选手将参赛。18日至19日这里还将举行“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乓球邀请赛。

  “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组委会副主席姚振绪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项赛事是北大体育馆落成后举行的首项赛事,也是北京奥组委组织的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最后一项。赛事将全方位地检验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的运行能力。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参赛名单已经确定。最终进入总决赛的男选手汇集了中国的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杞、郝帅,韩国的柳承敏,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的李静,中国台北的庄智渊等世界顶尖高手。女选手包括中国的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郭焱,新加坡的李佳薇,日本的福原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等世界名将。比赛设有男女单打、双打以及21岁以下男女单打六个组别。

  据姚振绪介绍,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创始于1996年,首届比赛于天津举行,水平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只有巡回赛积分进入世界单打前十六名、双打前八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此项赛事。

  将于18日至19日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是专为测试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而设置的。男团采用淘汰赛事,参赛队为中国、中国香港、韩国和欧洲联队;女队采用循环赛制,参赛队为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欧洲联队。

  组委会还公布了比赛的票价。总决赛头两天13日、14日的票价从20元到100元不等,15日、16日的票价从120元到160元不等,18日、19日邀请赛的票价从20元到100元不等。

  作为世界上首座专为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而建造的体育馆,北大体育馆比赛时的总座位数超过7000个。因体育馆坐落于中关村地区,紧临交通要道,考虑到赛后疏导观众问题,此次比赛每天发售的门票只有3500张。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