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刘璇:游走在体育与娱乐之间的冰雪美人(组图)

刘璇(资料图)
刘璇(资料图)

  刚落幕的“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吸引了众多退役的体操选手前来观战,其中不乏像马燕红这样,以电视解说嘉宾身份来到现场的奥运冠军。本以为,近年十分活跃于各类公众场合的“璇美人”也会出现在现场,然而,正忙着给新片《壮士出征》收尾的刘璇,显然有点分身乏术……

  笑靥如花,明眸如水。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21岁的刘璇高高地翻腾在平衡木之上,然后稳稳地落地时,电视上出现的正是这个画面。从此,“璇美人”的称号就像这个镜头一样深深烙在许多人的心中。  

  辉煌的背后,人们没有忘记“璇美人”的艰辛,甚至更加津津乐道,她在国家队的成长过程以及她是如何从1996年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的。13岁进入国家队,刘璇还是个闹脾气的年纪。在人才济济的国家队,她的成绩不算突出,好不容易争取到1996年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的机会,却在自己拿手的高低杠上出现了“掉械”的严重失误,直接导致女团与奖牌无缘。好在刘璇没有退役,而是以21岁的“高龄”(就体操这个项目而言)坚持到了悉尼奥运会,并如愿摘得了奥运金牌。众人狂喜之余惊奇地发现,刘璇这个上世纪90年代中国体操女队全盛时期的主力队员,创下了中国女子体操队员年龄最大的纪录,她也是中国第一位参加两届奥运会的女子体操选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