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篮协公布奥运目标 实力不容乐观男女篮底线前八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昨天上午,中国篮球协会召开了第八届代表大会。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男女篮最低目标均为进入8强。

  在会议上,胡加时对国家队在本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07年是“全面提高”的一年,2008年将进入“全力冲刺”阶段。“我们的奥运会目标是确保男、女篮进入前8,在这个基础上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突破。”胡加时说,“每个小组的前4名进入8强,对于我国两支队伍来说,困难和希望是并存的。”

  李元伟:男篮盛名之下不乐观

  篮管中心主任、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在发言中指出:国家男女篮虽然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与欧美队伍比较并不乐观。他说:“国家男女篮与欧美实力比较,都有很明显的差距,尤其是国家男篮处于盛名之下、其实难负的尴尬局。客观讲,队伍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但进步程度不让人乐观。”

  展望明年奥运会上的篮球比赛,他说:“奥运会是世界篮球最高的比赛,从备战角度对待形势,四句话概括篮球项目:地位特殊,期望值高,差距明显,挑战和希望并存。”

  据了解,李元伟将于近日前往美国,探望在NBA效力的两名国家队队员姚明和易建联。

  胡加时:女篮缺乏板凳深度

  对于在2007年的女篮的备战工作,胡加时也给予了肯定:“女篮基本已经明确了主力阵容,从30场热身赛来看,宋晓云已经能够挑起控球后卫的位置,而苗立杰和陈楠则依然是球队的主要攻击点。”不过同时他也坦言,替补和主力之间差距明显,一旦主力队员出现伤病等问题,缺乏板凳深度是困扰女篮进步和提高的主要因素。

  在胡加时看来,整个2007年的女篮备战很好地提高了防守能力,但是在其他一些方面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女篮的体能训练不到位,训练缺少强度亮度,效果不鲜明,这是明年备战必须加以解决的问题。”胡加时说,“篮板球和伤病方面都存在很大的问题,主力队员隋菲菲和任蕾因为韧带拉伤,现在还不能随队比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